推广 热搜: 输送机  发电  变压器  电厂    电缆  煤炭  施工  风机  物资 

大坪子风电场华创 CCWE-1500/93.DF 型风机技术改造-2020 年 4 月大唐云南发电有限公司大唐永善风电有限责任公司招标公告

   日期:2020-03-30     浏览:0    
核心提示:大坪子风电场华创 CCWE-1500/93.DF型风机技术改造-2020 年 4月大唐云南发电有限公司大唐永善风电有限责任公司招标公告1.招标条件
  

大坪子风电场华创 CCWE-1500/93.DF 型风机技术改造-2020 年 4 月大唐云南发电有限公司大唐永善风电有限责任公司招标公告

1. 招标条件

 

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的风机安装进行公开招标。

2. 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建设地点: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区)。

2.2 建设规模: 总装机容量 4.95 万 kW,共装有 33 台单机容量为 1.5MW 的沈阳华创风能有限公司生产CCWE-1500/93.DF 风机 ,本次招标范围为 33 台风机整体的改造。

2.3 计划工期: 2020 年 5 月 1 日至 2020 年 11 月 26 日,210 日历天。实际开始时间以合同约定为准。

2.4 招标范围:本标段风机改造包括 33 台风机主控系统、变桨系统、偏航系统改造,以及高电压穿越、一次调频、SCADA 系统改造、6 台机载荷校验等。具体内容如下:

2.4.1 对 33 台风机控制系统进行更换改造,通过优化控制逻辑,提升机组的功率曲线, 保护机组安全运行,确保不发生因自身程序缺陷导致风机故障或损坏。 

2.4.2 对 33 台风机变桨系统进行更换改造,通过变桨驱动器、变桨电机、变桨后备电池、变桨柜、滑环以及相关线缆的改造,从根本上提升变桨系统的运行效果,有效减少轴承损坏,超级电容稳定可靠;

2.4.3 对 33 台风机偏航系统进行改造,通过对偏航控制策略及参数优化对原系统进行改造,如增加偏航软启动器等减小偏航冲击,需彻底解决偏航大齿断裂问题。

2.4.4 对 33 台风机开展高电压穿越改造,使之满足目前电网对风机高电压穿越要求; 此项工作在全部改造完成之后需要由甲方招标采购云南电网认可的试验单位开展试验,出具高低穿试验报告; 

2.4.5 对 33 台风机开展一次调频改造,通过变桨和控制系统的配合,使其在系统频率扰动后,提供快速、准确的有功功率支撑,确保系统稳定; 

2.4.6 对原后台监控 SCADA 系统进行改造,改造后需满足电网数据传输要求,满足 AGC、


AVC、云南集控中心数据传输要求或接口预留。实现对风场和风机等设备实施全方位的监控、维护和管理;同时建立完备的故障智能分析诊断系统,提高运维效率、缩短运维时间。 

2.4.7 针对现场多台风机叶根螺栓断裂,机组震动较大,偏航断齿等故障,需要抽取 6 台风机对塔架载荷、叶根螺栓强度、变桨载荷、偏航载荷进行校核,这四处载荷校核需要乙方实施,出具校核报告。 

    2.4.8 工程量清单项目

 

序号 

产品名称 

单位 

数量 

备注 

 

 

1

 

控制系统进行更换改造

 

 

 

 

33

将现场使用的Mita WP4051 操作面板更换为目前主流的、性能稳定的操作面板,以简单易用、信息全面、界面友好为原则。

 

 

 

2

 

 

变桨系统进行更换改造

 

 

 

 

 

 

33

变桨驱动器、滑环、编码器等的替换; 安全链部分节点改造; 

滑环至变桨柜和机舱柜线缆改造; 变桨柜支架、电缆桥架改造; 

更换所有变桨柜与变桨电机; 

 

3

 

偏航系统改造

 

 

33

对控制策略及参数调整,对原偏航控制原理进行优化,有效降低偏航大齿和偏航减速器的损伤,开展断齿原因分析,消除断齿隐患。 

 

4

高电压穿越改

33

满足南网要求,甲方负责检测

5

一次调频改造

33

 

 

6

风机后台 SCADA

改造

 

 

2

第一阶段改造时提供一套,第二阶段改造时硬件利旧。

 

7

 

载荷校验

 

 

6

塔架、叶根螺栓强度、变桨、偏航载荷校核

 

第一阶段三台风机改造的风机编号在签订合同后由甲方指定。第一阶段三台风机改造完毕后经买方相关职能部门验收不合格或者经过买方聘请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改造效果评估不合格的情况下,买方不再支付任何费用,双方合同也自然终止不再进入第二阶段的改造。

3. 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投标人须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有效的安全生产许可证


3.2 投标人的营业执照内容里必须具有风电机组生产经营范围或改造专业承包资质;近3 年内须至少具有 2 个及以上 1.5MW 及以上风机改造投运业绩,并在人员、设备、资金等方面具有圆满履行合同的能力。

3.3 投标人拟派项目经理必须持有项目经理资格证书 PMP,从事项目管理工作经历并担任 2 个及以上_单机 1.5MW 及以上风机改造工程投运业绩(提供证明材料),在合同实施阶段未担任其他在建工程项目经理职务,提供在投标单位在职满一年以上社保证明。

3.4 财务要求:近三年每年净资产大于 0。

 

3.5 本次招标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3.6 本次招标采用资格后审方式,开标后由评标委员会对投标人的资质进行审查,资格条件没有达到招标文件规定要求,评标委员会将否决其投标。

4. 招标文件的获取

 

4.1 获取招标文件的时间及地点: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请于 2020 年 3 月 30 日至 2020 年 4 月 10 日 17:00(北京时间,下同),登录下载电子招标文件。

4.2 招标文件每套售价详见平台,标书费汇款账户按平台提示信息为准。

未曾在中国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上注册会员的单位应先注册。登录成功后根据招标公告的相说明下载投标文件!

注册联系人:郑经理

微信/电话:13810351893

邮箱:dlztbkefu@163.com

网址:www.dlztb.com

备注:欲购买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注册网站并缴纳因特网技术服务费后,查看项目业主,招标公告,中标公示等,并下载资格预审范围,资质要求,招标清单,报名申请表等。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按公告详细内容为准,以招标业主的解答为准本。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最新资讯
最新行情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2017752号-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