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公司2019年第一批集中招标(海洋一期、马家土建与设备安装,三标咨询认证,十万古田、马家电缆分接箱,隆或可研勘察设计)招标公告_采购与招标网_资讯_招标投标网
标王 热搜: 空气预热器  大唐保定  五彩湾  工作服  克拉玛依  电力  广西  电梯  永磁  宿州钱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采购与招标网 » 正文

广西公司2019年第一批集中招标(海洋一期、马家土建与设备安装,三标咨询认证,十万古田、马家电缆分接箱,隆或可研勘察设计)招标公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2  浏览次数:0
 对下述标段进行公开招标。


1.招标条件
项目资金来源:自有资金及银行贷款,已落实。
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
项目地点:广西电力有限公司所属项目单位地点。
2.2 招标范围



标段名称 招标范围 工程地点 工期要求 招标文件 价格(元)
1
广西资 源县马家风电场工程 土建施工与风机及塔 筒设备安装调试招标 本次招标的风电场工程计划 安装35台单机容量为2300kW的
风机,具体内容包括:
  1. 35台风力发电机组及附属 设备、塔筒及附属设备的现场卸 货、看护、保管、二次倒运、安 装,塔筒内电力电缆或导电轨、 控制电缆及光缆的敷设和安装, 配合机组调试工作,高强螺栓的 送检工作,水冷散热器护栏制作 和安装。
  2. 箱变和分接箱、转接箱的安 装就位、接地、调试、试验工作, 集电线路的施工和试验工作(包 括35kV动力电缆敷设,中间和 终端接头的制作、安装及接地施 工,所有光缆的敷设、接续、熔 纤、导通工作,风机至箱变间 1kV电力电缆的敷设和接头制作、 控制电缆的敷设和接头制作与安 装,箱变等电位线采购与安装)。(3)接地敷设和安装。①风电机 组的接地网降阻方案(包含设计 所必须的每台风机与箱变的现场 踏勘、土壤电阻率测试等相关工 作)、施工方案(含图纸)、提 供接地材料及设备并负责风机与 箱变接地网施工。②220kV升压 站内基础均压接地网及升压站基 础均压接地网外的降阻。提出升 压站接地网降阻方案、施工图纸、 接地材料及设备并负责承包范围 内的升压站降阻设备、材料的施 工。为了提高经济性,可将升压 站接地网降阻与升压站附近的风 机接地网降阻综合考虑。
    完工后委托第三方有资质且 招标方认可的单位进行检测,并 检测合格;同时,配合相关部门 验收,并确保接地电阻、接触电 势和跨步电势等测试结果满足发 包人验收要求及提供相关检测报告。
  3. 本标段所有招标方采购的设 备、材料、工器具及附件的接收、 卸货、看护、保管、安装、调试、 试验等工作,以及运输车辆进场 的引导(引导至招标方指定地点) 、协调和沟通工作。
  4. 风电场内道路施工(包括: 土石方开挖、土石方回填、防护、 排水施工和上、下边坡植草绿化 等),35个风机平台开挖,风机 基础开挖、回填和混凝土浇筑施 工,箱变和转接箱基础的开挖、 混凝土浇筑和回填施工,锚栓基 础组合件的卸货、保管、安装及 基础灌浆施工,集电线路电缆沟 开挖和回填,电缆接头防护井的 砌筑、回填和封闭,箱变及转接 箱护栏制作、安装,电缆标示妆 的预制和埋设,风机、箱变和转 接箱基础内、外环防雷接地施工
(包括水平接地网施工,基础外环补充接地),支线道路和平台 边坡以及平台的绿化(种树种草) 。按照环评、水保要求进行弃渣 场防护,锚栓基础组件的卸车、 保管、修复、安装及基础灌浆、 环保恢复等。施工期进场路及场 内道路维护等相关工作。
  1. 升压站土建施工:包含 220kV升压站场地平整、围墙及 大门、围墙范围以外给水管道及 蓄水池工程、围墙范围以内综合 楼、门卫室、材料库、车库、油 品库、柴油发电机库、生活消防 水泵房、主变防火墙、主变设备 基础、装配式设备基础、户外配 电设备基础、站内道路、沟道、 坑池、地面等所有建、构筑物
(以施工图为准)的施工;
  1. 升压站内部分设备安装(包 含但不限于:设备接地网、动力 及控制电缆敷设、升压站站内
(除预制仓式升压站箱体外)照明、防火、消防系统安装、生活 用水系统、生活污水处理系统)、 验收及移交工作与其它施工单位 (包括装配式设备安装单位等) 的积极协调配合。标段范围内的 设备卸车、存放、运输、二次倒 运、保管。
广西资源县 马家
80MW风
电场工程
本工程拟定2019年6月1日至 2020年10月31日,具体工期由
发包人书面通知为准。
4000
2
广西电
力有限公司所属单位
质量、环境、职业健
康安全管理体系贯标
咨询认证项目招标
1.长洲水电公司、兴安风电公司
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咨
询;
2.桂林分公司、北部湾热电公司、
检修公司、金紫山风电公司、灵
川风电公司、灵山风电公司质量、
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咨
询;
3.广西公司本部质量、环境、职
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年审
(2018 年已完成认证工作),长
洲水电公司和兴安风电公司在
2019 年完成质量管理体系年审
(2018 年已完成认证工作);
4. 委托具有认证资质的第三方完成上述1、2条所述单位质量、环 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认 证工作
广西钦州、
桂林、梧州
2019 年,详见合同条款。 1000
3
广西资
源县十万古田、马家
风电场 35kV 电缆分接
箱采购打捆招标
标一:本次招标项目为广西资源 县十万古田风电场集电线路 35kV电缆分接箱。投标人需按要 求提供93面35kV户外电缆分接 箱(一进一出,满足2根电缆并 联的一进一出要求)及其附属设 备、备品备件、专用工具和仪器、 技术资料以及有关的技术服务等; 本标段包含设备的设计、制造、 出厂前的试验、交货;包装、发 运、从制造厂到买方指定地点的 运输和保险;开箱检查、交接验 收;指导安装、调试、现场试验、 试运行和验收以及相关的技术服 务等。
标二:本次招标项目为广西资源 县马家风电场集电线路35kV电缆 分接箱。投标人需按要求提供 154面35kV户外电缆分接箱(一进一出)及其附属设备、备品备 件、专用工具和仪器、技术资料 以及有关的技术服务等;本标段 包含设备的设计、制造、出厂前 的试验、交货;包装、发运、从 制造厂到买方指定地点的运输和 保险;开箱检查、交接验收;指 导安装、调试、现场试验、试运 行和验收以及相关的技术服务等。
标一:广西 资源县十万 古田风电场 标二:广西 资源县马家 风电场 标一:供货时间预计2019年 5月30日前交货至现场。(具体 交货时间在设计联络会确定) 标二:供货时间预计2019年 9月30日前交货至现场。(具体 交货时间在设计联络会确定) 1000
4 广西灵 川县海洋一期风电场 土建施工与风机及塔 筒设备安装调试标招 标 本次招标的风电场工程计划安装 17台单机容量为3000kW风机, 具体内容包括:
  1. 17台风力发电机组及附属 设备、塔筒及附属设备的现场卸 货、看护、保管、安装,塔筒内 电力电缆或导电轨、控制电缆及 光缆的敷设和安装,配合机组调 试工作,高强螺栓的送检工作, 水冷散热器护栏制作和安装。
17台箱变的安装就位、接 地、试验、调试工作,风机至箱变间1kV电力电缆的敷设和接头 制作、控制电缆的敷设和接头制 作,箱变等电位线采购和安装, 35kV集电线路的施工和试验工作, 包括35kV动力电缆敷设及架空塔 线路,终端接头的制作及接地施 工,所有光缆的敷设、接续、熔 纤、导通工作。
  1. 本标段所有招标方采购的设 备、材料、工器具及附件的接收、 卸货、看护、保管、安装、试验、 调试等工作,以及运输车辆进场 的引导(引导至招标方指定地点) 、协调和沟通工作。
风电场内道路施工(包括: 土石方开挖、土石方回填、防护 和排水施工),17个风机平台开 挖,风机基础开挖、回填和混凝 土浇筑施工,箱变基础的开挖、 混凝土浇筑和回填施工,锚栓基 础组合件的卸货、保管、安装及 基础灌浆施工,集电线路电缆沟开挖和回填,电缆接头防护井的 砌筑、回填和封闭,箱变护栏制 作、安装,风机、箱变基础内、 外环防雷接地施工,道路和平台 边坡以及平台的绿化(种树种草) 。施工期进场道路及场内道路维 护等工作。
(5)接地敷设和安装。风电机组 的接地网降阻方案(包含设计所 必须的每台风机与箱变的现场踏 勘、土壤电阻率测试等相关工作) 、施工方案(含图纸)、提供接 地材料及设备并负责风机与箱变 接地网施工。禁止使用降阻剂和 变相降阻方案,每个风机位设置 不小于15m深的接地井,外引线 不能超过80m。完工后委托第三 方有资质且招标方认可的单位进 行检测,并检测合格;同时,配 合相关部门验收,并确保接地电 阻、接触电势和跨步电势等测试 结果满足发包人验收要求及提供相关检测报告。
说明:本项目风机正在招标中, 尚未定标,拟使用机型容量为 3MW级,请各投标人在投标时合 理估算。
广西桂林市 灵川县灵田 镇、大圩镇 一带。 本工程总工期拟定24个月:
2019年4月1日至2021年3月 31日,具体工期由发包人书面通 知为准。
3000
5
广西隆 林县隆或风电项目可 行性研宄及勘察设计 招标 广西隆林县隆 或风电项目可行性研宄报告、年 度开发建设方案申报材料、项目 申请报告编制、送审评审直至批 复(或取得评估意见),以及勘 察设计(包括现场代表服务、技 术服务、设计变更及竣工图等), 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可行性研宄报告:可行性研宄 报告(含风电场总体规划、投资 估算)
的编制、组织审查、修编及取得 有资质的第三方评估意见;因自 治区风电项目竞争性配置方案对 单个项目容量限制或列入年度建 设方案的容量发生变更导致可行 性研宄报告修编。
  1. 年度开发建设方案申报材料: 年度开发建设方案申报材料的编 制、组织审查、修编。
  2. 项目申请报告:项目申请报告 的编制。
勘察设计(工作包括但不限于 以下内容):工程可研(初步设 计),施工图设计,场区内地形 图测量,微观选址,工程地质勘 察,概、预算编制、设计变更及 预算价格编制(含单价分析表)、 竣工图编制,编制招标文件(含 服务、工程、设备、材料及工程 量清单)、工程进度图表、提供 设备和施工预算价格,驻场设计 服务,为业主施工图审查提供必 要的文件和资料等。进场道路、 升压站、场内道路及吊装平台位 置乙方应进行实地勘察,并根据 设计的需要对进场道路、升压站、 场内道路、风机吊装平台地形进 行1:500比例测绘。含本项目进场道路工程设计、接入远程集控 中心系统设计等。
5.乙方的所有咨询服务成果标准 和深度应符合国家、行业及国家 电投集团现行规程、规范要求, 符合政府部门有关项目审批的要 求。参加业主方要求的与本项目 有关的各种会议,包括设计联络 会、验收、交底、招评标、合同 谈判、考察调研、成果审查等活 动。
说明:不含外送线路工程。
广西百色市 隆林各族自 治县 第一阶段(可研阶段):可 行性研宄报告于正式中标通知书 下达之日起30天内完成初稿,可 研评审后5天内完成可研修编稿; 年度开发建设方案申报材料、项 目申请报告根据甲方节点工期要 求,按时完成编制。
第二阶段(工程勘察设计阶 段):勘察设计于项目取得核准 批复后,按照施工总计划要求开 展施工设计服务。具体工期以双 方协商及甲方书面通知节点工期 为准。
1000
  1. 投标人资格要求
3.投标人资格要求

标段名称 资格要求
1 广西资
源县马家风电场工程
土建施工与风机及塔
筒设备安装调试招标
一、基本资格
1、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2、经营状况良好。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业,财产被接管、冻结,破产状态。
3、通过 ISO9000 质量体系、ISO14000 环境管理体系、OHSAS18000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并具有安全生产许可证;
4、近 3 年内未发生所提供的设备、材料和服务的责任性安全、环保、质量事故;
5、在近 3 年内未发生骗取中标、严重违约及因自身的原因而使任何合同被解除的情形,以及被政府行政主管部门、公司暂停或取消投标资格的情形。
6、不接受法人代表为同一人的多个单位在同一标段的投标; 不接受同一企业集团母公司与其控股、参股的子公司在同一标段的投标。
7、对于同一项目中的有相互制约(例如监理和被监理)关系的标段,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也不得在同一项目的相应标段投标。
8、投标人需提供以上资格的证明文件或相关资料,或者这些材料的副本。
二、专项资质与业绩条件
1、专项资质:同时满足以下两个条件:(1)电力工程总承包一级及以上施工资质或水利水电工程总承包一级及以上施工资质;(2)投标单位必须具有承装、承修、承试四级及以上资质。
2、业绩: (1)近 5 年内至少完成两个 49.5MW 及以上规模的风电场项目土建主体工程施工业绩并有一个成功运行 1 年以上(含 1 年);
(2)近 5 年内至少完成单机容量为 1500kW 及以上机型规模累计装机容量 99MW 及以上的风电场风电机组安装调试的业绩,并且有 1 个
成功运行 1 年以上(含 1 年)的风电场业绩;(以上业绩须提供有盖章签字页,且包含合同工作范围或合同工程量清单,能充分证明上
述要求的合同扫描件或者有签章的业主证明扫描件)。
3、项目主要管理人员要求:项目部必须配有项目经理 1 名、项目总工 1 名、土建副经理 1 名、安全副经理 1 名、机电安装副经理 1 名(均须提供具有合同署名的合同扫描件、业主方证明文件、具有相关职务署名的验收文件或正式任命文件)。
(1)项目经理: 推荐的项目经理应具有全国注册一级建造师资格(水利水电工程、电力工程或机电安装工程专业),具有 5 年及以上相关专业工作经验,应至少担任过一个类似风电项目的项目经理或两个类似风电项目的项目副经理及以上岗位,且不得同时在本项目以外兼任其它项目的管理。
(2)项目总工: 推荐的项目总工应具有二级建造师及以上资格或高级工程师职称,至少担任过一个风电项目的项目总工(或副经理)及以上岗位,且不得同时在本项目以外兼任其它项目的管理工作。
(3)土建副经理:推荐的副经理应具有工程师及以上职称,应具备风电工程施工管理业绩,至少担任过一个土建项目副经理及以上岗位,且不得同时在本项目以外兼任其它项目的项目经理。
(4)机电安装副经理:推荐的副经理应具有工程师及以上职称,应具备风电机电安装施工管理业绩,至少担任过一个机电安装项目副经理及以上岗位,且不得同时在本项目以外兼任其它项目的管理。
(5)安全副经理:推荐的项目副经理应具有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至少担任过一个风电场施工项目的安全总监(或安全副经理),且不得同时在本项目以外兼任其它项目的管理。
说明:以上资格条件要求均需要提供充分、有效的书面证明文件,否则视为不符合资格条件要求。
2 广西电
力有限公司所属单位
质量、环境、职业健
康安全管理体系贯标
咨询认证项目招标
一、基本资格
1.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2.经营状况良好。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业,财产被接管、冻结,破产状态。
3.在近 3 年内未发生骗取中标、严重违约及因自身的原因而使任何合同被解除的情形,以及被政府行政主管部门、公司暂停或取消投标资格的情形。
4.投标人需提供以上资格的证明文件或相关资料,或者这些材料的副本。
5.不接受法人代表为同一人的多个单位在同一标段的投标; 不接受同一企业集团母公司与其控股、参股的子公司在同一标段的投标。
二、专项资质与业绩条件
1.资质:经营范围包含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相关的咨询服务,或具有三大体系的认证资质。
2.业绩:近3年内至少完成过5家电力企业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咨询服务,其中三大体系咨询次数均不得少于2次(须
提供合同扫描件等证明材料)。
3.项目负责人:须具有高级工程师或一级评价师资格,具有10年以上相关行业三大体系咨询服务经历,至少具有2家电力企业质量、
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咨询业绩。
说明:以上资格条件要求均需要提供充分、有效的书面证明文件(如业主方证明、合同文件等),否则视为不符合资格条件要求。
3 广西资
源县十万古田、马家
风电场 35kV 电缆分
接箱采购打捆招标
一、基本资格
1.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2.经营状况良好。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业,财产被接管、冻结,破产状态。
3.具有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必须持有国家认定的资质机构颁发的 ISO9001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或等同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4.近 3 年内未发生所提供的设备、材料和服务的责任性安全、环保、质量事故。
5.在近 3 年内未发生骗取中标、严重违约及因自身的原因而使任何合同被解除的情形,以及被政府行政主管部门、公
司及所属单位暂停或取消投标资格的情形。
6.不接受法人代表为同一人的多个单位在同一标段的投标;不接受同一企业集团母公司与其控股、参股的子公司在同一标段的投标。
7.国内有厂家直接供货的设备,原则上不接受中间代理机构的投标。8.对于同一项目中的有相互制约(例如监理和被监理)关系的标段,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也不得在
同一项目的相应标段投标。
9.投标人需提供以上资格的证明文件或相关资料,或者这些材料的副本。
二、专项资质
1.具有设计、制造(生产) 合同项目设备的许可证、设备型式试验报告、主要设备检测报告等;
2.已设计、制造和提供过电缆分接箱(35kV 电压等级),近 3 年内至少提供过 50 面同等级及以上电压等级的电缆分接箱(或转接箱),
且已成功运行一年以上。须提供合同证明文件及业主运行证明文件。
说明:以上资格条件要求均需要提供充分、有效的书面证明文件,否则视为不符合资格条件要求。
4 广西灵
川县海洋一期风电场
土建施工与风机及塔
筒设备安装调试标招
一、基本资格
1、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2、经营状况良好。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业,财产被接管、冻结,破产状态。
3、通过 ISO9000 质量体系、ISO14000 环境管理体系、OHSAS18000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并具有安全生产许可证;
4、近 3 年内未发生所提供的设备、材料和服务的责任性安全、环保、质量事故;
5、在近 3 年内未发生骗取中标、严重违约及因自身的原因而使任何合同被解除的情形,以及被政府行政主管部门、公司暂停或取消投标资格的情形。
6、不接受法人代表为同一人的多个单位在同一标段的投标; 不接受同一企业集团母公司与其控股、参股的子公司在同一标段的投标。
7、对于同一项目中的有相互制约(例如监理和被监理)关系的标段,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也不得
在同一项目的相应标段投标。
8、投标人需提供以上资格的证明文件或相关资料,或者这些材料的副本。
二、专项资质与业绩条件
1、专项资质: 同时满足以下两个条件:(1)电力工程总承包一级及以上施工资质或水利水电工程总承包一级及以上施工资质;(2)投
标单位必须具有承装、承修、承试四级及以上资质。
2、业绩: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 (1)近 5 年内至少完成两个 49.5MW 及以上规模的山地风电场项目土建主体工程施工业绩并有一个成
功运行 1 年以上(含 1 年);(2)近 5 年内至少完成单机容量为 1500kW 及以上机型规模累计装机容量 99MW 及以上的风电场风电机组
安装调试的业绩,并且有 1 个成功运行 1 年以上(含 1 年)的风电场业绩(须提供有盖章签字页,且包含合同工作范围或合同工程量清单,能充分证明上述要求的合同扫描件)。
3、项目主要管理人员要求:项目部必须配有项目经理 1 名、项目总工 1 名、土建副经理 1 名、安全副经理 1 名、机电安装副经理 1 名
(均须提供具有合同署名的合同扫描件、业主方证明文件、具有相关职务署名的验收文件或正式任命文件)。
(1)项目经理: 推荐的项目经理应具有全国注册一级建造师资格(水利水电工程、电力工程或机电安装工程专业),具有 5 年及以上
相关专业工作经验,应至少担任过一个类似风电项目的项目经理或两个类似风电项目的项目副经理及以上岗位,且不得同时在本项目以
外兼任其它项目的管理。
(2)项目总工: 推荐的项目总工应具有二级建造师及以上资格或高级工程师职称,至少担任过一个风电项目的项目总工(或副经理)
及以上岗位,且不得同时在本项目以外兼任其它项目的管理工作。
(3)土建副经理:推荐的副经理应具有工程师及以上职称,应具备风电工程施工管理业绩,至少担任过一个土建项目副经理及以上岗
位,且不得同时在本项目以外兼任其它项目的项目经理。
(4)机电安装副经理:推荐的副经理应具有工程师及以上职称,应具备风电机电安装施工管理业绩,至少担任过一个机电安装项目副
经理及以上岗位,且不得同时在本项目以外兼任其它项目的管理。
(5)安全副经理:推荐的项目副经理应具有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至少担任过一个风电场施工项目的安全总监(或安全副经
理),且不得同时在本项目以外兼任其它项目的管理。
说明:以上资格条件要求均需要提供充分、有效的书面证明文件,否则视为不符合资格条件要求
5 广西隆
林县隆或风电项目可
行性研究及勘察设计
招标
一、基本资格
1.投标单位必须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2.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业,财产被接管、冻结,破产状态。
3.在近 3 年内不存在设计责任事故,在系统未发生人身死亡事故。
4.在近 3 年内不存在骗取中标、严重违约及因自身的原因而使任何合同被解除的情形。
5.经营状况良好(例如近 3 年内至少 2 年盈利等必要指标等)。
6.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在同一标段投标。
二、专项资质与业绩条件
1.资质:必须具有工程勘察(电力/水电/综合)甲级和工程设计(电力/新能源/综合)甲级及以上资质。
2.业绩:投标单位须在近五年内完成至少 2 个山地风电项目勘察设计(或累计设计容量 99MW 及以上)的业绩,且至少有一个风电场成功投运(须提供合同扫描件,包含协议书、设计内容等必要部分)。
3.设总:担任本项目的设总应具有高级工程师职称,至少有成功担任过 2 个风电项目设总的业绩,或担任风电项目设总累计完成 99MW 及以上的项目业绩(需提供具有署名的合同文件、验收文件或业主方证明等,也可提供对应项目的正式任命文件)。

4.招标文件的获取
4.1 招标文件发售时间
2019 年 3 月 11 日至 2019 年 3 月 18 日 0:00-24:00。
人工服务:2019 年 3 月 11 日至 2019 年 3 月 18 日【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 9:00~11:30,下午 13:30~17:00。
4.2 招标文件价格
购买招标文件需支付招标文件工本费,招标文件价格详见《招标范围》。招标文件自愿购买,一经售出,费用不退。
4.3 招标文件发售方式
在线发售,不接受来人现场购买。


备注:如未按本公告要求进行注册登记,未成功办理注册登记手续,从而导致未成功购买招标文件,即使缴纳招标文件费用也无法购买招标文件.招标公告查询以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为准!本网站为经营性收费网站。您的权限不能浏览详细内容,非正式会员请联系办理会员入网注册事宜,并缴费成为正式会员后方可下载详细的招标公告、报名表格等!为保证您能够顺利投标,具体要求及购买标书操作流程按公告详细内容为准,以招标业主的解答为准本。
联系人:王 清
手机:18810099894,18010029459
微信号:清秋 18810099894
QQ:2354340029(添加备注:单位名称+联系人+手机号)
邮箱:wangqing291723@163.com
电力招标采购网(www.dlztb.com)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北京市工商局等部门批准的专业从事电力系统招标采购和在线贸易的电子商务平台,经营性备案证号(京ICP证070736号,工商注册号:010202008042900014)我公司是唯一获得商标管理局网站名称商标的行业网站,13年的专业服务,成就行业领导品牌。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京ICP备12017752号-21
Powered by DESTOON